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大沽口海事局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 保护海洋环境共守碧海蓝天

2022年06月06日09:2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护海洋环境 共守碧海蓝天

  为迎接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扎实有序做好“十四五”期间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日前,天津大沽口海事局联合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口岸局、城环局举行了海上环境守护行动。

  一艘艘蓝白相间的船舶在海上平稳行驶着,身着橙色工装的工作人员手持抄网打捞着海上的漂浮物,几十名工作人员也在清理着岸边垃圾。烈日灼灼,他们正在为大沽口港区的碧水蓝天辛苦作业。

  为深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持续改善近岸海域环境质量,大沽口海事局与保税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与陆海统筹、系统治理,扎实推进陆源管控、生态修复、海洋环境风险防范、船舶污染防治等工作,以海洋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城环局对陆源污染控制形成了一套科学、规范、有效的管理体系,结合实际制定入河入海排污(水)口整治工作方案,组织涉及入海排口企业设置标识牌,完成46个城镇雨洪、工业等排口标识牌设置,并用二维码展示排口名称和经纬度等信息,提升排口信息化管理水平。持续加强污水直排海企业监管,对7家直排海企业及临港污水总排口开展月度监测,水质稳定达标。

  为改善海域环境,大沽口海事局针对船舶污染防治,依托现有智能化监管模式,探索形成“遥感筛查—目标锁定—现场核检”工作机制;注重辖区防污染应急力量体系化建设,大沽口海事局推动建成北方港区首个溢油应急设备库,该应急设备库一次溢油控制清除能力可达350吨。(记者岳珊)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