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农发行东丽支行获批防疫应急贷款 助力集中隔离点和核酸检测设备增容扩容

2022年06月06日11:55 |
小字号

为助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农发行东丽支行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近日,获批防疫应急贷款1.2亿元,用于支持东丽区集中防疫隔离点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为进一步筑牢地方疫情“防控墙”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土疫情发生以来,东丽区隔离酒店已全部投入使用,同时,随着疫情发展蔓延,区内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需求逐渐增加。获悉这一情况后,东丽支行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参与项目调研,一对一提供专业的融资建议,解决资金筹措难题。

该笔贷款办贷期间正赶上东丽区疫情形势严峻时期,贷款资料收集、项目实地考察成了难题。在分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迅速启用容缺办贷机制,开辟审批发放绿色通道,实行办贷资料线上收集、先审后补,做到资金供应“不断档”、金融服务“不打烊”,有效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贷款获批后,仅用时6个工作日就完成首笔2799万资金投放,支持增设集中隔离房间622间,为防范本轮疫情提供了坚实保障。该笔贷款资金尽数投放后,将增加军粮城街、金钟街和东丽经开区三个重点区域集中隔离房间约1100间,并增设配套核酸检测实验室,实现集中隔离点和核酸检测设备增容扩容,为东丽区提升隔离防控和自主检测能力、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农发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