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档案馆启动系列活动 触摸红色记忆坚定文化自信

2022年06月09日10:0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触摸红色记忆 坚定文化自信

  日前从天津市档案馆获悉,在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市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依托馆藏资源优势,着眼人民群众需求,立足档案方志工作实际,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市民更好地了解档案知识,聆听档案故事,触摸红色记忆,坚定文化自信。

  市档案馆与天津生活广播《城市记忆》联合推出国际档案日专题节目《国家档案遗产中的天津传奇》,围绕邮政、商会、洋务、盐业、租界档案五个专题,介绍和讲述国家级档案文献遗产和馆藏珍贵档案及其背后的故事,由此展开一幕幕近代天津乃至中国的风云往事。该节目共分7期,于6月6日至14日,周一至周五19:00至19:30播出,频段为FM91.1。

  国际档案日活动期间,市档案馆还将围绕档案整理、档案开放利用等工作,拍摄反映档案馆业务工作的系列短视频,展现档案方志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记者 孟若冰 通讯员 段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