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农商银行: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强势合规治理

2022年06月10日15:02 |
小字号

6月9日,天津银保监局对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农商银行”)宁河中心支行和员工王某作出了相关行政处罚决定。据了解,此次罚单提及的处罚内容并非近期发生,而是发生在2018年左右。天津农商银行表示,近年来,天津农商银行强势开展合规治理,发现违规问题后,不迁就、不将就,主动将违规问题揭示出来,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理,该罚单中显示的违规发放贷款问题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早已整改完毕。

今年以来,天津农商银行继续加大合规治理力度,先后召开合规警示教育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此向全员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推动全行形成“人人合规、主动合规”的文化氛围。

目前,天津农商银行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业务的合规内控建设、合规管理能力方面得到切实增强,对重点机构、重点业务、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的审计排查力度逐步加大,“以格局破困局,以非常方法化解重大困难,以战略定力推进持续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2021年,天津农商银行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快于资产和负债增速,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八年来首次实现“双降”,ROA、ROE指标五年来首次实现稳中有升,主要监管指标取得近年来最好水平。

从2022年一季度数据指标看,天津农商银行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说明该行发展的生态环境得到改善,高质量发展趋势不断巩固。天津农商银行正处于稳健发展时期,将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稳经济大盘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天津农商银行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