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助企业提质增效

2022年06月11日09:0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升行动助企业提质增效

6月10日,天津市启动2022年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此次“提升行动”从6月中旬起到12月底,分为动员部署、帮扶提升、总结推广三个阶段。经过前期摸底排查,目前入围本年度“提升行动”的企业已达144家。

这是记者从6月10日市市场监管委召开的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推动会暨第十五次“世界认可日”宣传推动活动中了解到的。9日,市市场监管委联合市工信局、市商务局部署今年的“提升行动”,首次明确奖惩措施:对表现突出且评估结果为优秀的认证机构,将在2023年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中,适当降低监督检查比例和频次;鼓励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认证服务机构申报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为国家级示范平台的,将给予一次性上限20万元奖励。反之,给企业带来不利影响的认证机构,市场部门将通报批评,并将开展提升行动情况纳入对各区的质量工作考核和绩效考核。

据了解,天津市从2019年到2021年连续三年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企业认可度逐年上升。日前,市场监管总局通报天津市“以‘行业驱动,标准支撑’为引领,大力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普及”的创新举措作为8个地方典型经验之一在全国推广;天津轻骑大龙电动车有限公司因在“提升行动”中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工艺关键性问题入选全国20个优良案例并进行经验推广。“月初,我们中标了国家电网的一个大型团购项目。”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朱寒冰介绍,企业在“提升行动”中通过了高含金量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市场中标率从12%升至35%,在疫情和原材料上涨双重影响下,今年前5个月企业销售额依然增长15%,成本控制下降4%,实现效益逆势增长。(记者 苏晓梅)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