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维护金融消费公平

2022年06月13日16:58 |
小字号

为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与消费者教育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按照天津市银行业协会的统一部署,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系列宣传活动,提升消费者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线上渠道集中发声。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充分发挥线上宣传渠道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分行微信服务号、App天津专区、43家网点线上店集中发布金融知识主题图文,帮助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联合南开大学开展金融知识主题课堂,通过线上直播课堂为南大旅游学院2021级本科生及其他年级代表共300余名在校生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的讲师结合非法网络贷款诈骗、涉及疫情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八个典型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金融反诈知识,揭露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作案手段,并引导同学们养成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念,合理使用借贷产品,选择正规借贷渠道。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对切实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树立金融安全投资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很有帮助。该行6月15日将开展专场金融知识直播,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

线下活动送教上门。活动期间,天津地区43家支行在金融知识宣传区摆放活动折页、海报,分行户外大屏密集播放活动主题画面,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聚焦重点群体,围绕理性消费与诚信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走进企业、社区和商圈,通过接地气的活动形式,将金融知识送到百姓身边,提升消费者的金融服务获得感。6月10日,该行走进建筑工地,为农民工朋友普及用卡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提高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招商银行将“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作为发展的目标,通过专业化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客户提供超出预期的服务体验,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始终高度重视金融知识宣传,并将其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渠道不断扩大宣传面,将消费者权益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贯穿到日常服务中。

来源:招商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