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银保监局全力推进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金融支持政策措施落地

2022年06月14日11:58 |
小字号

从天津市银保监局获悉,近日,为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践行金融监管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天津银保监局协同市有关部门,全力推进国务院以及银保监会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金融支持政策措施在津落地生效。

聚焦纾困出台多项地方政策。配合市政府出台天津市“助企纾困15条措施”和“稳经济35条措施”两项地方政府支持政策。会同市发改委、市金融局等有关部门出台四项不同领域惠企措施。

印发专项通知细化落实要求。分别就落实国务院以及银保监会纾困政策印发专项通知,向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明确进一步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等金融服务的各项工作要求,从组织推动、措施制定、流程优化、员工培训、公示宣传等多角度提出监管意见。

召开重点金融机构专题座谈会。为深入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实施方案,6月2日,天津银保监局组织召开重点金融机构线上座谈会,了解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受困领域、保主体保就业等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为研判当前形势、明确后续监管督导重点提供参考。

会同市有关部门开展政策宣讲。6月2日,天津银保监局会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市金融局联合开展政策宣讲,就天津市6方面35条落实措施中涉及金融部门逐一解读,推动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加快政策措施落地生效,通过硬核解渴的实招助力企业恢复发展。

加强监管引领和监测督导。向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印发普惠金融工作动态政策梳理专刊,发挥监管引领作用,梳理下发各项金融纾困政策要点,督促引导各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等完成情况不佳的机构开展监管约谈,督导银行保险机构将政策落实落细,推动金融服务增量扩面,进一步加大金融让利实体经济力度。

来源:天津市银保监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