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6月43个重点项目开竣工

2022年06月16日10:0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滨海新区6月43个重点项目开竣工

  记者6月15日获悉,天津市滨海新区6月有43个重点项目开竣工,总投资规模达420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28个、竣工15个。项目涉及科技和产业创新、产业链提升、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改善等领域。

  在此次开竣工项目中,主导产业不断壮大,产业链提升和科技产业创新项目达23个,总投资规模占比61%。据了解,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产业园、天津海河乳品新厂等项目的开竣工,将串联补强滨海新区优势产业链,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相结合,引导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促进培育大产业、打造新集群。

  同时,按照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要求,滨海新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南港工业区泰润二道道路工程等11个基础设施项目,以及高新区科技展示中心等9个民生项目的实施,将改善营商环境、补齐公共服务配套短板、促进产城融合。值得一提的是,在这43个项目中,社会投资项目有32个,总投资规模369亿元,占比达88%。特别是滨海新区龙源海晶盐光互补项目、新智物联感知产业园等社会投资项目的实施,对挖掘社会领域投资潜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等具有重要意义。

  滨海新区坚持“项目为王”,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滨海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托“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平台”,滨海新区从项目的谋划、储备、建设、竣工到运行投入,全程跟进,及时解决项目在关键环节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以挂图作战的方式,实现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上墙、任务上墙、责任上墙、进度上墙、问题上墙,让各项重点任务推进过程可量化、可督查、可考核。(记者 王睿)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