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落地天津市首笔“非金融企业的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业务

2022年06月16日11:22 |
小字号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简称“金融23条”),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第一时间开展深入学习,制定细化工作措施,梳理涉及便利政策的目标客户名单,积极开展宣讲传导工作。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资本项目处的专业指导下,中国银行天津静海支行于6月13日为某中外合资企业继续使用原外债专户办理了新的一笔外债借入,办理了“金融23条”项下天津市首笔“非金融企业的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业务,实现了新政在天津金融领域的精准落地。

本次落地首单业务的企业是一家意大利控股的合资企业。集团在天津设立的合资企业,是静海开发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注册资本1.35亿元,专业生产高端民用散热器,并销售出口至欧洲,为带动天津本地外贸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实体贡献作用。

为更好地支持该企业发展,集团同意该企业于今年4月份与境外股东签订外债协议,经外汇局登记后,中国银行为该企业开立了外债专户,并办理了外债资金的提款使用。按照财务安排,企业于日前再次向境外申请外债借款,在天津外汇局资本项目处的指导下,中国银行天津静海支行依据“金融23条”第17条“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融资”政策,继续使用原外债账户帮助企业办理了外债提款使用。通过新政的实施运用,免去了企业再次新开外债专户环节,企业与银行各自办理业务的时间、人力成本都得到了大幅缩减,外债资金的使用效率得到大幅提高,政策红利有效触达到了市场最前沿。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外汇局从支持受困主体纾困、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外贸出口等多方面支持实体经济,推行了一系列便利措施,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将继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外汇外贸专业品牌优势,扎实推进各项政策精准落地,及早释放政策红利,便利企业开展跨境结算业务,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