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税费红利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2022年06月17日11:24 |
小字号

走进华能(天津)煤气化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IGCC),厂区内绿草如茵、绿树成荫。“我们企业目前拥有国内最环保的燃煤电站,采用具有华能自主知识产权的两段式干煤粉加压气化炉以及多项新技术新工艺。”据天津IGCC财务经理陈玮介绍,技术工艺的不断突破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今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给我们送来了资金上的支持,帮助我们在环保攻坚,实现“双碳”目标上能够更进一步。

据悉,天津IGCC于2008年11月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注册成立,主要从事发电、供热等业务,是我国第一座、世界第六座大型IGCC电站。

“我们目前采用的技术发电效率高、环保性能好,是国际上被验证的、能够工业化的、最洁净最具发展前景的高效燃煤发电技术。”陈玮说,除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在今年刚刚结束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减免170多万元。“这些都是真金白银,为企业继续革新洁净煤发电技术、实施‘绿色煤电’计划提供了强大动力。”

为确保天津IGCC在发展过程中充分享受到税收支持,主管税务机关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坚持一企一策,针对企业开展针对性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摸清所需所急所盼,帮助其梳理并逐项落实税费优惠清单,确保政策红利及时兑现、精准落袋。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作为基层税务部门,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全方位落实优惠政策,让税费红利助力更多的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