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建行天津河北支行成功搭建供热云缴费平台

2022年06月17日14:48 |
小字号

近日,建行天津河北支行成功为天津市河北区供热企业搭建“悦生活”云平台系统,实现供热“云缴费”,覆盖河北区总供热面积的80%、约25万户居民、12个供热站。

每年6月是供热缴费季的首月,也是供热缴费优惠幅度最大的月份,许多居民都会涌入供热收费大厅缴费,因此也带来人员聚集、路途奔波、物理接触等问题,易产生疫情传播风险。如何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缴纳供热费,成为摆在建行人面前的一个现实课题。

建行天津河北支行客户经理通过走访社区和供热公司了解到,要实现快速缴费、无接触缴费,关键是要解决域内供热缴费渠道单一的问题。找到“堵点”所在后,该支行迅速向市分行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联动配合,主动上门服务,研究提出解决方案。经过多方努力,在河北区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成功搭建“悦生活”云平台系统,实现了居民供热“云缴费”。

天津泰嘉热力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开通“云缴费”后,通过建行龙支付、微信、支付宝、数字人民币等多种支付方式都可以缴费,方便了百姓,也解决了公司的收费难题。

来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