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帮办代办贴心办 办到群众心坎里

2022年06月18日08:32 |
小字号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海港税务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信中,正洁税联(天津)税务师事务所的法人周女士写下了对该所税务干部的感谢之情:“贵所工作人员,在疫情下,在纳税人有困难时,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的工作态度值得每一位公务人员学习。在此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原来,周女士所在的事务所因业务开展需要办理发票增量,却发现她之前担任财务负责人的一家企业变成了非正常注销状态。由于离职前没有在税务部门办理人员变更,企业的非正常注销状态影响了她现在的事务所办理发票增量业务。

“按照规定,解除周女士与之前企业的关联关系,需要她提供身份证等证件资料进行办理。”据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海港税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知周女士因病行动不变,当时又恰逢疫情防控期间,该所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远程代办服务。通过快递的方式受理了其业务申请,在收到其相关证件资料后立即为其解决了问题,避免了给其现公司的正常运营造成负面影响。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内容,针对部分群众因行动不便、疫情原因等无法进厅办理业务,推出远程帮办代办服务模式,通过落实绿色通道、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一系列具体服务举措,及时快速地响应需求、解决难题,力争将好事办到实处,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