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举办小麦优新品种展示观摩活动:选优种 授良法 促丰收

2022年06月19日09:4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选优种 授良法 促丰收

天津市武清区玖河种业基地麦田绿中泛黄,小麦秆粗穗大,即将进入收获期。日前,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在这里举办了“天津市2022年小麦优新品种展示示范观摩及开放日”活动,种粮大户纷至沓来,看长势,数麦粒,选良种,确保明年夏粮产量更高。

此次观摩活动共展示冬小麦品种32个,有北方同一生态区省份审定的品种,有我市当前主推的品种等,基本囊括高产稳产、抗旱、抗盐碱、节水的冬小麦品种。

在一块麦田旁,蓟州区一位种粮大户介绍,他承包了200多亩麦田,为了明年夏粮取得更大丰收,特意前来挑选良种,没想到品种很多,让他有点挑花眼了。

相关育种公司工作人员立即走上前来推介“福麦1号”,该品种除优质高产,还特耐寒,麦苗可以安全越冬,适合蓟州区种植,听后,这位种粮大户特别满意。

良种要想获得丰收,还要有配套的良法。在现场,农技人员结合不同良种特性,详细讲解了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知识,受到欢迎。

“播良种才能种出高产田。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把新品种、好品种送到田间地头,把实用技术送到家门口,确保粮食安全,让大地丰收,帮农户增收。”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云峰表示。(记者 陈忠权)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