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守护‘粮’心 不负‘食’光”青少年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津举办

2022年06月20日15:40 |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6月20日电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切实培养节粮习惯,6月19日,由共青团天津市委指导、宝坻团区委承办的“守护‘粮’心 不负‘食’光”青少年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举办。

活动通过“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等环节,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带领少先队员、青马学员深入田间开展沉浸式节粮环保小课堂,邀请农业专家讲述水稻、小麦生产过程;带领青少年体验田间劳作,引导青少年感悟劳动人民“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艰辛;由青少年事务社工带领青少年开展节粮环保相关的趣味知识游戏,引导青少年透过“小米粒”了解“大民生”。

学生用花生皮儿开展创意手工。主办方供图

学生用花生皮儿开展创意手工。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全市共青团组织持续引导团员青年树立节俭好思想,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让勤俭节约、健康生活的思想发扬光大;引领“光盘”新风尚,养成节俭用餐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合理点餐;弘扬节俭正能量,影响带动身边人加入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

今后,全市共青团将继续培育团员青年节粮习惯,带领团员青年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发挥青年人应有的作用。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