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农商银行“银农直连”系统上线 农民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2022年06月23日11:08 |
小字号

“以前支付账目,村会计需要拿着开具好的支票,经过审核、盖章等程序,收款人才能到开户行进行支取,耗时耗力。”天津市宝坻区尔王庄镇王会计感慨道,“现在通过‘银农直连’系统,可以直接在系统中完成资金流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支付。”得益于天津农商银行的“银农直连”系统,越来越多像王会计一样的客户享受到了优质金融服务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今年年初央行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指出各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等发展。作为“农”字“主力军”,天津农商银行为及时满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非现金结算需求,近日,与市农委合作开发的“银农直连”系统正式上线。目前,已成功为2047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开立结算账户,接入村集体经济组织892户,通过实现实时电子回单、吉祥村务卡报销等创新特色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支付结算信息化水平,以金融服务激活农村集体经济“财富密码”。

下一步,天津农商银行将以全市129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为重点,以“银农直连”系统为抓手,结合“吉祥惠村”金融服务专项行动,通过“线上赋能、线下深耕”的服务模式,为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发展提供更加专业、精准、全面的特色金融服务,助推天津农商银行都市型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来源:天津农商银行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