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区域竞争力 京津冀都市圈位列第2位

吴巧君
2022年06月26日08:5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都市圈位列第2位

  京津冀都市圈的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区域竞争力在全国四大都市圈排名中位列第2位,加速应用场景开放、聚集创新资源、地方政府政策支持和积极响应、高度开放的产业创新生态培育,是影响和决定区域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和竞争力提升的关键因素。这是昨天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式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教授发布的2022年《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区域竞争力评价指数报告》中指出的。

  该指数报告自2018年始,已连续在5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发布。报告认为,在2022年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区域竞争力排名中,排名前5名的省市分别是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和江苏,属于第一梯队。在四大都市圈排名中,长三角排名第1,排名第2位的是京津冀,排名第3位和第4位的分别是珠三角和川渝地区。从5年来各省区市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区域竞争力评价指数的变动情况看,随着消费互联网的下移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在加快。天津在各省区市排名中位列第15位。(记者 吴巧君)

(责编:崔新耀、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