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为世界智能大会注入“税动力”

2022年06月27日13:46 |
小字号

6月24日,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智赢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在智能交通高峰论坛上进行了主旨演讲。

近年来,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港口,取得显著成效。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今年4月份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面向包括交通运输业在内的六大行业实行“一次性退存量+按月退增量”的留抵退税新政,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特大型交通运输企业,下属的不少子公司都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据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介绍,今年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天津港东疆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收到了留抵退税款200余万元,这笔资金将被用于东疆港区的建设开发、展览展示服务。而天津港轮驳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则是享受了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款800余万元。

在天津港,一座又一座码头的华丽蜕变为世界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提供了“天津港方案”,“这背后有我们自身的努力,有国家的好政策,更有税务部门的倾情服务。”天津港第四港埠办税人员陈女士感谢地说道,“今年大规模留抵退税的政策一出,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的同志就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通知我们,怕我们不了解政策详情和享受条件,又多次上门走访调研,帮助我们梳理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2019年4月份至今,我们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3146万元,一笔笔退税款不仅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更提振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第三税务分局局长沈燕捷表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智能制造提供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后续,税务部门要进一步优服务、强落实,确保政策精准落地,与此同时,要继续推进智慧税务建设,让智慧税务助力企业智能发展。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