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洞见未来智领时代 “中科创享汇”举行

2022年06月27日14:1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科创享汇——洞见未来 智领时代”作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平行论坛以及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市级重点活动顺利召开,本次论坛旨在搭建智能科技领域人才、项目及成果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专业服务体系和服务平台,融合中国科学院创新资源要素,输入科协能量,助力“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带动天津产业生态向高质量化升级。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表示,“中科创享汇——洞见未来 智领时代”深刻践行了“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发展理念,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将凝聚全球共识,营造共建共享的开源文化,提供坚实的科普支撑,天津市科协致力于做好世界智能大会“后半篇文章”,以“科创中国”为品牌,聚焦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做好智能科技全域科普,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市科协主动对标国家战略需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推动智能产业迎来整体性、格局性、前瞻性的深刻变化,助力天津‘制造业立市’和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天津市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介绍,发展智能科技是天津以创新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先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重要举措。天津滨海高新区作为天津市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主阵地,率先实现信创产业全产业链条布局,坚定不移落实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政策,出台专项规划、设立专项资金、引培龙头项目、建设特色载体、兑现激励政策、营造创新氛围、打造人才高地,着力打造中国信创谷。天津中科先进院依托中科院深厚的人才科研实力,为天津市的赋能发展提供了平台,将科技创新作为核心使命,打造了多样化的创新合作模式。

此次论坛在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指导下,由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天津中科先进技术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中科智汇工场、天津全域科普产业(人才)联盟、天津(滨海)科技创新服务产业(人才)联盟、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孵化器联盟、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武汉理工大学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共同协办。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