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纳税人化身“税务体验师” 零距离感受留抵退税的“台前幕后”

2022年06月28日11:11 |
小字号

为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在东丽区纳税人招募“税务体验师”,全流程跟办留抵退税业务,零距离体验“台前”受理和“幕后”审核流程,从纳税人视角发现流程堵点问题,助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

6月15日,首批“税务体验师”集结完毕,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纳税人,大多是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部分企业法人也参与其中。活动中,体验师们在税务人员的带领下,为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并依次参观了后台审核环节和退税到账流程。

天津津伟瑞华财务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会计杜洁参加了此次活动,她表示,现在网上办理退税十分便捷,我们所服务的公司绝大多数涉税业务都是通过网上税务局来办理,确实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即使是到办税服务厅办税,也无需携带很多资料,大部分都可以通过系统打印,确实方便了很多。

东丽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体验活动,邀请更多的纳税人参与其中,让他们通过陪同办理、接受访谈、线下座谈等方式,深度体验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业务办理、退税到账等流程,对各环节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税务部门将认真收集,逐条梳理,制定针对性改进举措,持续提升留抵退税效率,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