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税务体验零距离 建言献策优服务

2022年06月28日15:23 |
小字号
企业代表体验税务服务。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供图
企业代表体验税务服务。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供图

“使用自助机就能进行发票认证,太方便了。”在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举办的“税务体验师”活动中,体验师代表们感叹道。

为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分局邀请五名企业代表作为“税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参加税务服务体验活动。体验师们穿梭在导税台、办税服务窗口、自助办税服务等功能区,亲身体验综合办税服务窗口业务办理、“非接触式”办税及税务端电子税务局业务受理等流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天津税务”微信公众号上体验纳税人学堂报名、签到、签退、预约办税等功能。走进会议室,零距离体验分局纳税人学堂授课现场,倾听分局业务骨干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操作进行重点讲解。  

在活动后的座谈会上,各位体验师畅所欲言,对税务机关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辅导,尤其是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辅导及退税新速度给予了高度赞扬。体验师秦女士表示:“这次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税企交流的平台,在真实的办税场景中,我们既收获了办税技能,又能用自己所掌握的办税经验来帮助其他纳税人,非常有意义。”会上,分局现场征集了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

分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分局将始终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税费服务,精准施策,切实解决纳税人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推动税费服务质效工作改进提升,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