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青春执新笔 绘就同心圆

2022年06月29日16:06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兴税强国有我 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为积极响应市局号召,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星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迅速行动,联合滨海新区杭州道街团委共同开展了区域化团建活动,将助企纾困、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入户“添柴加薪” 增进发展底气

在杭州道商圈,聚集着上百家餐饮小店。为畅通城市经济“毛细血管”,让城市烟火气更盛,“星火”服务队联合杭州道街团委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商户,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如今疫情形势有了好转,国家又有这么好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干着更有底气!生意一定会越来越红火!”幸福屯铁锅炖的张老板有感而发。”第三稽查局案件审理科干部张磊表示,为减轻中小微市场主体负担,助力城市经济回暖,我们通过加强部门协作,联合为市场主体送红利、增便利、添助力。

携手“敲门行动” 共筑免疫屏障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近日,第三稽查局团总支深入杭州道街唐山里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助力街道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该局“星火”青年志愿服务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以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逐门逐户细致介绍疫苗接种常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消除居民对接种疫苗的担心和顾虑,并协助医护人员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为老人测血糖、血压,帮助准备疫苗、药品等物资,贴心的服务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化身“温情大白” 助力津城大筛

在6月21日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中,第三稽查局“星火”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滨海新区杭州道街华蓉里社区所辖的十堰里小区,冒着近40度的高温,深入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面对采样点医护人员紧张的情况,队员们主动申请穿上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6月28日晚,“星火”志愿服务队再次出发,支援属地核酸检测工作。在队伍间他们耐心地重复着“请您准备好登记码”“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等引导词,维持秩序、疏通人流,在采样中他们体贴地对居民进行动作辅导,优化流程、增速提质,掰管、拆盒、消毒、扫码。深夜,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除了疲惫和汗水,还有洋溢在他们脸上的笑容。“我们社区居民多,检测压力大,这次多亏了第三稽查局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的热情和耐心感染了每一个人。”华蓉里社区主任感谢道。

第三稽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把区域化团建工作作为团的组织建设工作重点,在市局团委及新区团委的指导下,加强区域共建,着力打造坚实的青春战斗堡垒,着力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为“滨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