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廉政查房进科室 让群众更有“医”靠

2022年06月29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您觉得这里的医生、护士服务态度、技术水平怎么样?”

“您对环境卫生、饮食搭配等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吗?”

“您之前来过我们医院吗?对这里的就诊流程满意吗?您还有什么意见建议供我们持续改善服务?”近日,天津市东丽医院开展廉政查房,从就医流程、疾病诊疗、服务态度、就医体验和餐饮保障等多方面与患者进行面对面沟通,旨在加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就医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对这里的医护人员很满意,他们能够耐心的为我讲解疾病知识,让我安心养病。”该院普外病区一位患者表示,“这里饮食种类也挺多的,还经济实惠。”

“春风十里,不如医患温情,通过一声声暖心的问询,倾听群众就医感受,了解病人的所需所求,通过患者反馈的信息,我们立行立改,提升服务质量,防患医患纠纷、改变管理理念,不遗余力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最终赢得百姓口碑。”东丽医院纪委书记董晓炜说。在开展廉政查房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特性问题采取个别谈话、红脸出汗、对症下药等方式,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坚持补齐制度漏洞,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除了床旁走访患者,该院还通过开展患者问卷调查、召开公休座谈会、聘请社会监督员、成立门急诊、住院病人回访专班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老百姓看病就医感受,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看病就医问题。

东丽医院院长赵广海表示:“东丽医院始终坚持患者利益高于一切,踏实、务实、切实为患者解决实际问题,树立不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兼修的良好形象,努力建设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新时代‘清廉医院’。”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