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税收赋能助力智能产业发展

2022年06月30日14:47 |
小字号

“近年来,我们致力于将智慧化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广泛应用到物流的各个环节。在这过程中,得到了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 天津顺丰速递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女士说。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云端办会模式于6月24日至25日在线上正式开启,在此次大会上,顺丰推出的无人机、无人车等“黑科技”产品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关注。据天津顺丰速递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周超介绍,顺丰配送无人车长2.5米,高1.7米,续航里程达140公里,专门用于工业园区、厂区、景区等场景内的环卫、配送、零售等,拥有无人化零接触、便捷配送分发、自动驾驶、远程驾驶操控等特点,同时具备自动避障、云端监控等多重安全保障标准。

“今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力度很大,让我们受益良多。尤其是留抵退税,为我们送来了几千万元的资金支持,让我们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更有底气、更有信心了。”马女士说。

同样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天津万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水生态环境治理的专精特新企业。在今年的智能大会上,该企业推出万峰排水基础设施精细化运营管理平台,该平台以万峰环保自主知识产权的雨情监测设备、内涝分析模型库和城市排涝智慧监管应用体系为依托和基石,构建城市排水系统数据监测感知、数据模型分析、智慧运维监管三大物联层次结构,能够动态更新城市排水系统样本数据库,逐步实现城市排水系统的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满足智慧运维、防洪排涝、应急抢险等功能需求,通过科学治理城市内涝,提升城市面对极端暴雨的“韧性”能力。

“万峰环保承担城市排水系统运维管理业务的信息化和智慧化水平在过去几年间得到明显提高,万峰排水基础设施精细化运营管理平台也应运而生。我们这一路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和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万峰环保财务负责人孟先生说,“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今年享受到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500多万元,这对我们进一步完善运营管理平台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也大大增强了我们发展创新的势头,峰环保将继续砥砺前行,为创建人与自然和谐的宜居城市贡献力量。”

据悉,作为主管税务机关的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为科创企业建立起精准服务的常态化机制,通过定期走访联系,摸清企业所急所需所盼。针对智能产业研发投入大、研发周期长、资金较紧张等问题,在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实施的第一时间,对企业展开一对一专题辅导和精准服务,确保税费支持以最快速度直达企业。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