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点滴积累汇聚高效服务企业力量

2022年06月30日16:39 |
小字号

“北辰区税务局在疫情期间为我企业财务人员耐心讲解留抵退税政策及申请流程,加班加点对申报资料进行核对,高效率帮助我们完成了留抵退税申请,让退税资金落袋落实,使我企业实现了园区基建、设备投产的稳步运行,为企业研发投产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为企业排忧解难的税收正能量。”在给予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的感谢信中,天津江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赵江斌表达着心中的感动。

江天数据成立于2019年,由天津市天重江天重工有限公司转型而来。江天重工是历史悠久的天津民营骨干企业,为响应政府节能环保和智能科技发展的政策,创新发展、探索开发专业化的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业务,进而成立了江天数据。作为北辰区税务局西堤头税务所的服务对象,西堤头税务所与企业建立了常态化沟通渠道,在做好日常税费服务的基础上,秉承“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西堤头税务所始终秉承“四个一”的工作标准,坚持将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作为第一要务,工作中不断细化工作台账,将辖区企业按照行业、区域、规模进行归集,精准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到底账实、数据准,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税费办理效能提供数据保障,着力提高税费办理效率;将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作为第一使命,在公布办公电话之外,西堤头税务所扩大交流渠道,全体干部主动把自己的微信、私人电话公布给纳税人缴费人,工作时间之外也会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答疑解惑,定期开展培训会、座谈会,深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堵点、难点,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事项做起,确保税费优惠应享尽享;将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作为第一责任,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将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理念夯实在每名干部心中,健全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管理和诉求响应常态化机制,严格执行回访制,在为纳税人解决完问题后,事后定期开展调研回访,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对于税务干部解决问题态度和效率的意见建议,做到事前有接待,事后有跟踪,有针对性的制定举措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能够及时得到处理;将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作为第一动力,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西堤头税务所闻令而动,快速推进,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学习政策,用最坚实的专业素养为企业做好政策讲解宣传员、政策享受辅导员,真切做到“政策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落实有速度”。

西堤头税务所的“四个一”工作标准是北辰区税务局努力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北辰区税务局将继续以严格的服务标准夯实业务能力根基,用优质的税费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用点滴的服务举措帮助企业享受“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企业发展赋能。北辰区税务局将持续深耕税费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贡献基层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