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费体验解难题 聚智合力促发展

2022年07月01日11:1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近日,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开展“诚纳各方建议 聚智落好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依托税务体验师的多元视角,发现日常办税中的堵点、痛点,最大限度提升纳税人认同感和满意度,促进税费服务质效显著提升。

为确保本次“走流程、听建议”体验活动走出实效,西青区税务局通过公众号公开招募、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邀请特聘、选取适用相关政策的纳税人定向推荐等方式做好前期招募工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涉税中介和重点税源企业的财务人员以及关心和支持税收事业发展的30名纳税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西青区税务局分两场精心设计体验活动,让每一名参与者均可以零距离沉浸式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事项办理全流程。

座谈会上,业务骨干围绕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政策宣传、业务办理、退税流程进行全方位讲解,还特别通过“亲自办”“陪同办”“体验办”,诚邀各方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一线窗口、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区,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事项办理全流程。“我是一名代理记账会计,留抵退税政策缓解了许多企业的资金困难,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操作也很简单,极大减轻了我们办税人员的负担。”涉税中介的邢会计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

为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交流渠道,西青区税务局围绕“走流程、听建议”体验活动,多维度倾听诉求、收集意见、回应关切。通过对“西青税务”公众号升级改造,搭建“诉求响应绿色通道”,对收集的诉求和意见,选派专人负责,持续跟踪,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对账销号。天津尚龙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说:“税务部门创新的诉求响应绿色通道真不错,只需动动手指在公众号里留言,不到一个工作日就给我电话反馈了,真是又便捷又高效。”

西青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谭伟生表示,通过开展“走流程、听建议”体验活动,西青区税务局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意见建议和薄弱环节,持续创新服务举措、不断优化办税流程,通过提供需求更加契合、服务更加精准的精细化税费服务,推进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再升级。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