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社保新政送上门 助企纾困获好评

2022年07月01日16:44 |
小字号

为确保阶段性降低天津市失业保险缴费费率政策和阶段性缓缴社保费及扩围政策充分惠企,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开展“优惠政策找企业”专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天津长芦海晶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海盐生产重点骨干企业。今年以来,该企业多项业务面临资金链紧张局面。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滨海新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服务,由社保非税科、纳税服务科和第二税务所党支部党员干部组成联合工作组,邀请塘沽社保分中心和塘沽医保分中心两个联建党支部,开展“社会保险费政策进企业”专项宣传服务活动,共同走访企业,精准辅导,为企业排忧解难。

活动中,联合工作组和联建党支部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寻找贴合经营实际的优惠政策,重点宣传讲解稳岗返还补贴、降低天津市失业保险缴费费率等政策相关问题,给企业带来了多项利好消息。对于企业提出的合资子公司破产注销后名下退休职工后续医保待遇、外地退休职工养老金认证、稳岗返还补贴等关乎企业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的疑难问题,工作组成员一一进行细致解答。同时,联合党支部应企业诉求,将定期对企业重点部门开展政策培训。

“今年以来,我司享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政策,共计减免社保费24.06万元。税务、社保、医保等部门给我们送来了关心问候和优惠政策辅导,真是我们的‘及时雨’!”该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表示。

滨海新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降费缓费深度融合,在实现与社保、医保等部门的“协作多元,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共治格局,让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早日“落袋”,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