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党旗迎风飘扬 点亮红色税月

2022年07月02日10:21 |
小字号

“刚刚看到在宣誓的朝气蓬勃的预备党员,我就想到当年我刚刚入党的时候,也是一样一腔热血地投身党的事业。”税务离休老党员梁振勇激动地说道。7月1日上午,天津市税务局举行“七一”建党主题党日活动,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干部颁发奖章,并开展“兴税强国有我 喜迎党的二十大”读书分享活动。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市税务局各单位紧密贴合税务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建党主题纪念活动。

在中新生态城税务局“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主题辩论活动现场,青年税务干部围绕“干好业务是否等于干好税务”等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一正一反的思维碰撞中,激扬青春能量,展现了税务干部的良好风貌。宝坻区税务局举办了“光影寻初心 青春铸税魂”红色电影配音分享会活动,青年税务干部们自主配音《上甘岭》《百团大战》《英雄儿女》等经典电影片段,用一场听觉盛宴,重温战火纷飞的年代,也更加坚定了税务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第一稽查局别出心裁地组织了多场“新党员讲党课”活动,让新党员和预备党员们走上讲台,通过情景式、沉浸式等创新的党课形式,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讲述自身入党动机和初心,为支部的党员前辈上了一节特殊的党课。

为让刚刚踏入税务大门的青年干部们时刻紧绷廉政之弦,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河北区税务局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组织新入职干部齐聚“廉政座谈会”,通过廉政宣誓、观看廉政影片、发表廉政感言等形式使青年税务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本色。蓟州区税务局、津南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紧张精彩的党史知识竞赛,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进一步激发税务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效果,在全局上下掀起一股学党史、颂党情的高潮。宁河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则组织党员干部赴宁河区俵口镇开展“重走方舟路”体验式学习教育活动,依次走过历史墙绘、方舟步道、于方舟故居等地,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孜孜追求理想信念和以己为舟济苍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在干事创业中善作善成、一往无前的决心。武清区税务局、北辰区税务局、高新区税务局、东疆港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等单位均举行了庄严的党员宣誓活动,在退税减税降费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刚刚被党组织接收的新党员们纷纷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宣读入党誓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