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看见一朵华为云

2022年07月04日16:15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看见一朵华为云

  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于6月24日正式启幕。作为世界智能领域最高级别的盛会,本届大会行业专家齐聚,为智能科技领域的良性发展献言献策。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也受邀参加本届盛会,以“万物根生·共创新时代”为主题亮相云智能科技展,以最新的“4+X”技术体系为架构,全方位从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包容和数字根基5个部分,围绕数字天津建设方向展开,让城市生命体更智能,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华为云CEO张平安2021年就提出,华为云使命是“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共建智能世界云底座”,这也是华为云的战略发展方向。走进华为展厅的8大分区,从“华为在天津”到“产业生态”,处处可见华为云“云底座”的身影。

  企业赋能需要一朵什么样的云?

  华为云在天津构建了成熟的生态伙伴体系,此次智能大会携手三家伙伴共同展现了本地经验及案例,赋能云方向,以华为(滨海)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为重心,用事实说话,真正为企业带来效益,为城市创造价值。

  政企升级需要一朵什么样的云?

  平稳升级且能匹配复杂的组织架构,多样性数据时代之下的政企升级,华为云stack呈现出了独特价值,统一API、统一体验和统一生态,建立坚实底座、智能数据、敏捷应用共同提供卓越服务,其中政务云方向在全国各地案例丰富,实践经验深厚。

  未来智能需要一朵什么样的云?

  天津港与华为云合作,开发了新一代的港口智能计划平台。通过华为云天筹 AI 求解器,港口作业计划耗时从 24 小时到 10 分钟,提速 144 倍, 并且通盘考虑全局千万级的约束条件和变量,实现全链路协同,最大化地调动所有资源。使设备利用率提高 15%,堆场翻倒率降低 20%, 大幅度地提升了港口运转效率和作业效率,进而缩短船舶在港时间 10%。通过全局优化 , 真正地实现了天津港资源调度最大化。

  智慧健康需要一朵什么样的云?

  生物医药方面,华为云不仅拥有全周期场景解决方案,在应用上也交出了众多出彩答卷。2018年,金域医学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通过与AI提示的结果进行比对与相互印证,医生可以更方便、更准确地作出判读,对宫颈细胞学检查的质量控制以及病理专业学生的培训均能带来有效帮助。以技术助力行业发展,为未来提供安心保障。

  数字经济需要一朵什么样的云?

  围绕天津占比较大的工业、制造行业,华为云在车联网、公用事业、工业制造方向提供包括IoT平台、大数据、安全、管理、应用服务等一系列面向IoT场景优化的云服务组合,同时结合自身制造领域的数字化经验与实践,帮助制造行业客户优化生产方式、创造智能产品、提高整个价值链的运营效率。

  在天津,华为云与天津拾起卖科技有限公司、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再生能源产业、宠物医药产业等方向紧密合作,将华为30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解决方案开放给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赋能千行百业,助力经济发展。

  面向未来的智能世界,华为云将持续创新,携手客户、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以云原生的思维践行云原生,实现全数字化、全云化、AI驱动,一切皆服务。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