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扩围税收共治“朋友圈” 共绘互信合作“同心圆”

2022年07月05日10:41 |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与天津蓝致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翔东智税“1+1+N”税收共治战略合作协议书》,下一步双方将围绕税企共建税收共治新格局进行深入合作。

据了解,该公司是天津市二手商品流通电商产业园“天津二次方·城市”的运营商,园区致力于打造天津市二手商品流通电商产业聚集高地、天津市双碳人才和循环经济产业人才的培训基地。河东区税务局深入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凝聚合力打造精诚共治“共同体”,积极探索“税务部门+产业园+入驻企业”即“1+1+N”的税收共治协作新模式;探索建立“一个平台两个关键点”的“融合体”,即通过大数据形成集园区业务流、物流、票据流、资金流、信息流“五流合一”的信息应用平台,依托平台信息形成涉税风险防控体系和个性化纳税服务体系,寓风险管理于纳税服务之中,以纳税服务促风险管理质效,以实现执法方式持续优化、征管效能持续提升、纳税遵从持续提高,拓展区域以数治税新路径。

“税企共治是贯彻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协议,税企双方转变传统管理与被管理模式为平等和合作关系,为签约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税费服务。河东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和推动有关工作开展,全面推动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进一步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全力为企业疏困解难,聚力稳住经济大盘、提升区域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签约仪式上,河东区税务局总审计师魏娟表示。

“河东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强化‘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思想,继续加大凝聚社会力量税收精诚共治力度,重点加强与产业园、楼宇、商会协会等税收共治共建,扩围税收共治‘朋友圈’ 、共绘互信合作‘同心圆’,为区域经济建设稳步前进积极贡献税务力量。”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