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特邀监督员“上岗”履职 助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年07月05日16:06 |
小字号

为落实税务总局、市税务局工作部署,拓宽监督渠道,完善和扩大社会监督网络,更好地接受社会的全面监督,持续促进全局廉政建设,着力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护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近日,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召开特邀监督员工作会议,10名北辰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接受聘任,成为该局特邀监督员,人员覆盖镇街主要领导、国有企业负责人、民营企业负责人等。

特邀监督员在办税服务厅近距离体验了税务部门近年来提升税费服务质量的工作成效,听取了该局2021年度和2022年上半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疫情防控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该局整体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会上,货物和劳务税科对留抵退税政策做了宣传辅导,并与企业人员进行了答疑互动。

会议认真听取了特邀监督员的建议。北辰区北仓镇党委书记马云洪说:“此次聘任特邀监督员活动体现出北辰税务关起门来练内功、敞开门来迎监督的态度和担当。作为一名监督员,希望北辰税务更加主动作为,服务好域内企业,同时柔性执法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为优化北辰区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特邀监督员们纷纷发言:未来会积极履职,做好外部监督工作,当好税收政策的宣传员,税企之间的沟通员,积极收集意见建议,共同推动税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

北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翟秀清表示,北辰区税务局将持续完善特邀监督员工作沟通机制,搭建信息反馈平台,对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和反馈。真心希望特邀监督员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优势,发挥其监督员、联络员、宣传员的作用;请特邀监督员助力区局精准发现问题,反馈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中遇到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用情、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纳税服务满意度,有效降低税务执法中的廉政风险。北辰区税务局要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好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