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招商银行金融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2年07月05日16:11 |
小字号

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成立22周年以来,始终坚持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紧贴群众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做好现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全力保障公众现金需求。

普及现钞知识,提高反假能力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推广近年发行的新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增强爱护人民币意识,打击假币犯罪,维护人民币信誉及社会经济秩序,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货币宣传工作,为公众普及人民币防伪特征、货币反假等知识。利用网点在厅堂电视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货币宣传内容,宣传栏显著位置张贴反假活动海报,引导台摆放宣传折页等多方面开展对客户的反假宣传工作。网点员工对周边商户、社区、开户企业进行宣传,宣传主要以发放宣传折页、员工讲解等形式进行。通过官方微信推送人民币知识、科普拒收人民币违法等内容,让更多客户了解、爱护人民币,增强客户的反假意识和识假技能,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为群众办实事,开展零钞、残损币兑换工作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为满足公众零钞、残损币兑换需求,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除日常向客户宣导残损币兑换标准等内容外,秉承着“放心兑,随时兑”的理念,为客户无偿提供零钞及残损币兑换服务。对于企业客户每次大量存入零钞,成立清点小组为其提供无偿清点服务,得到客户认可和赞扬。

保障业务连续,做好现金常态化疫情防控

制定应急预案,保证人员排班连续性、现金流转正常。为柜面配备口罩、手套、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定时做好现金存储办公场地及自助设备的消毒工作,确保客户安全使用。为提升流程中的现金整洁度,使用人民群众用上“放心钱”,网点严格实施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做到投放、回笼现金分区域摆放,避免交叉污染。并为清分中心配备消毒设备,对回笼现金进行消毒后再对外投放,以最大限度保障现金流通安全性。

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将建立长效化现金服务工作和宣传机制,持续加强现金清分管理,落实现金服务提质增效“民心工程”,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现金服务需求,不断提升现金服务水平。

来源:招商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