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精细服务 贴心辅导 增强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2022年07月06日16:56 |
小字号

据悉,天津市有12.47万户小微企业在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享受优惠65.23亿元,政策惠及面达100%。

今年以来,天津市税务局通过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建立政策实时监控机制、优化汇缴退税流程等方式提升小微企业纳税服务精准度,促进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纳税主体可能享受到的税收优惠做到精准定位,不断推进纳税服务走深走实。“在进行企业所得税申报前,我们就接到了开发区税务局‘泰达税事通’税收宣传工作室的推送提醒,提示我们已满足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条件,帮助我们准确计算资产总额等指标,减免了企业所得税30多万,极大的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天津创锦真空涂装制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周薇说。

天津市蓟县鑫源输配电器材厂近期刚刚收到了税收优惠“大礼包”,公司负责人王国强介绍:“经过蓟州区税务局‘春风行动队’的细心辅导,我们不仅享受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23.91万元,还享受了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优惠金额25.43万元,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款2.42万元,这个组合式税收优惠红利大礼包来的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困难,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为税务机关点赞!”

“您公司有一笔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多缴退税已到账。”在收到信息通知后,天津市康婷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金生介绍,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缴申报及退税流程快捷高效,从享受小微企业优惠金额系统自动预填到汇缴退税智能审核的智能服务让纳税人惊喜,退税款6262元为我们节省了流动资金、减轻了办税负担、提升了工作效率。

天津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黄橡文介绍,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天津市税务局进一步优化企业所得税汇缴多缴税款退税功能,创新引用“动态信用+动态风险”的理念,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的纳税人实行一万元以下多缴税款智能审,通过对退税风险“智能监控”,自动完成退税审核,打通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8150户小微企业办理汇缴退税8614.11万元,为稳住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今后,天津市税务局还将持续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打造多维度、多层次的立体化纳税辅导体系,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多的‘智慧税务’服务,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