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两部门签订民生类学籍档案利用协议书 方便市民进行学历查询认证

2022年07月08日10:1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方便市民进行学历查询认证

  近日,天津市档案馆与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学历认证中心)签订《民生类学籍档案利用协议书》,进一步扩展民生档案利用的服务领域,让更多群众享受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带来的便利。

  此次合作是关于馆藏学籍档案的查询和出证。有学历认证需求的利用者可向学历认证中心提交认证申请,学历认证中心通过民生档案一站式服务平台向市档案馆提出查询该利用者学籍档案申请,市档案馆进行身份确认、调档核实后,将电子学籍档案发送至学历认证中心一站式平台,在认证中心平台办理打印和出证业务。这项服务业务的开通,解决了利用者为获取学历认证提供证明材料需多方奔波、查询不便的问题,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记者 孟若冰 通讯员 任丽)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