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完善宣传长效机制 常态化开展货币反假工作

2022年07月08日13:46 |
小字号

“工作人员在营业网点内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防伪指南、反假人民币宣传册,宣传人员利用实物亲自操作,结合现金实物及防伪指南逐一对比防伪点,让客户去观察,更直观的看到货币各种防伪特征的效果,掌握货币识别技能,帮助大家了解现金收付相关规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近日,到渤海银行天津分行下属营业网点的客户们在业务办理完毕后了解了眼看、手摸、耳听辨别真假币的技巧和要点纷纷表示很受益。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假币收缴及鉴别业务的管理,提升社会公众防范假币能力,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柜面人员反假知识及货币鉴别能力,充分协调和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大力普及反假货币知识,完善宣传长效机制,扎实开展货币反假工作。

在强化员工业务素质培训,提高员工堵截假币能力中,针对市场中频繁出现拼凑假币的情况,通过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及技能竞赛,全面提高柜面人员在受理业务过程中的货币识假及反假能力。坚持“先培训、后考核、再上岗”的基本原则。每年组织现金业务日常管理及操作人员参加货币金银岗位资格认证,考试通过后方可上岗,要求持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反假货币上岗资格证书,杜绝无证人员受理假币收缴业务。

同时,发挥网点阵地优势,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厅堂优势,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时机,进行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和反假货币知识的宣传普及。为有需要的客户及有针对性选择的客户进行讲解,为客户讲解相关防伪点的特征、真假币的区别及辨别手法,提升反假货币宣传力度。

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将始终围绕人民银行关于反假货币工作相关要求,在培训与宣传相结合的同时,继续提升员工对反假货币工作的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假币收缴业务管理,让群众更加生动形象的了解相关法规要求,提高爱护人民币,防范假币的意识,确保反假货币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来源:渤海银行天津分行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