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加快政策落实 护航实体经济

2022年07月08日15:02 |
小字号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稳住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的各项措施,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主动助企纾困 支持复工复产

分行积极开展小微企业随借随还贷款业务、推广主动授信,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用好延期还本付息工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天津市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建筑施工企业。企业承接的工程施工进度后延,造成施工款回笼缓慢,此外本年新签订施工合同以及未完工项目产生连续使用资金的需求,导致资金紧张,无法一次性归还之前的流动资金贷款。分行获悉后,立即为企业办理延期还款。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完成调查评估、授信资料的收集、撰写和授信申报。审查审批人员快速响应,考虑企业目前承接项目已陆续复工,企业经营收入和盈利能力均向好,为支持小微客户稳定经营,以最快的速度为客户办理了一年期无还本续贷,为企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加大信贷支持 助力稳经济大盘

分行扎实推进信贷投放,制定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拓宽客户表内外多元融资渠道,优化贷款审批流程,提升授信审批效率,确保应贷尽贷、尽早投放。

天津市某制造业企业是一家出口创汇企业,主要生产服务器、储存器及相关组件,下游客户大多数为境外企业。该企业的下游客户回款周期长,但企业新签订的订单及尚未完工的订单产生较大的资金需求,导致企业资金压力较大。分行主动摸排企业需求,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结合当前形势和企业业务模式为企业设计了专属融资方案。为顺利发放贷款,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分行克服种种困难,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接,及时为其发放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创新金融产品 服务保障民生

分行创新推出普惠特色产品“线上医保贷”,担保方式为信用,线上核额,系统秒批,打造了客户从申请到提交不足三分钟的极致融资体验。

天津河东某门诊部急需资金采购大量防疫物资,分行客户经理为企业办理了“线上医保贷”业务,客户通过手机扫码申请便成功获得了预授信额度107.8万元,并于次日顺利完成提款。天津津南某医院得知应用医保数据即可获得银行贷款后,第一时间申请了交行医保贷,立即获得了76.9万元预授信额度。企业反馈,线上流程操作简单,信用贷款,快速核额,大大提升了融资体验,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