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税务:车购税新政 助力汽车产业发展

2022年07月12日12:00 |
小字号

“今天来办理车购税业务,经税务人员辅导,没想到省了这么多钱,真是太好了!”近日,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王婷高兴地说。

据了解,按照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公告,从今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优惠政策发布后,全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途径主动宣传政策,对前来咨询的纳税人及时告知并详细讲解,在办税服务厅设置车辆购置税专窗,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提供便捷服务。在为纳税人送税收优惠“红包”的同时,提升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据了解,新政实施当月,消费者购车申报车辆购置税共计30102辆,环比增长30.94%。其中汽车28791辆,环比增长29.79%。6月共计12735辆汽车享受了部分乘用车减征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减征税款8450万元,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带动全市汽车消费作用凸显。

“车辆购置税新政策实施后咨询买车的客户逐渐增多,我们企业也增强了发展信心,业务多了,虽然很忙,但是心里高兴。”位于河东区的天津市宝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站式专员吕丹丹说道。享受到新政策利好的不仅是购车人,还有其他汽车相关行业。

天津市上盛达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司,在连续几年疫情的影响下,报名学员数量急剧下降,与此同时,教练工资、车辆更新购置等成本支出却没有减少,公司经营受到很大影响。“我们企业几乎每个月都需要更新购置新车并申报车辆购置税,河北区税务局干部告诉我现在可以享受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并当场给我办理了税收优惠,一辆车就减免了2800余元,实实在在为企业节省了资金。”公司财务负责人杨盛辉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天津市税务局将结合汽车行业特点,聚焦市场主体所需所盼,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政策落实力度,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减轻压力增添动能,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孙晓斌 李倩 杨柳)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