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建行为“天津之眼”成功搭建数字人民币场景

2022年07月12日14:25 |
小字号

日前,建行天津市分行成功实现“天津之眼”摩天轮景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全部搭建,并顺利上线,标志着天津市首家旅游景区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全态业务落地。

2022年4月2日,央行宣布增加天津市等6个城市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建行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研究掌握相关政策,主动对接“天津之眼”摩天轮景区,为其开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同时,建行天津和平支行联合天津市分行网金部、产创部共同商讨景区现有票务支付系统的升级改造方案,经过双方反复沟通和系统调试,最终成功开通和实现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全态业务应用。

建行作为央行授权参与数字人民币项目研发与推广的运营机构之一,以生态场景搭建为立足点,努力将金融业态运用到更广阔的场景服务领域,使老百姓全方位感受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新支付体验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使金融服务更加有温度。

来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