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优惠“组合拳”助企业破困局

2022年07月12日14:47 |
小字号

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出台以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迅速行动,通过三方面组合拳,助力企业享红利、减负担、破困局。

一是练好业务“基本功”。针对社保费缓缴政策面向局内组织大规模学习培训,同时将相关文件及工作要求下发三个办税服务大厅和纳税服务科,要求相关干部全员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政策。

二是下好宣传“先手棋”。为尽可能保证企业知晓相关缓缴政策,第一时间与区社保中心积极沟通,获取人社部门相关政策口径,在办税服务厅大屏幕进行政策宣传和征期提示,制作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缓缴政策解读发布在该局微信公众号上。各税源管理所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利用所有线上资源,发送相关政策提示,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快知、应知尽知。

三是打好辅导“主动仗”。积极联合区社保中心,以四月社保费入库名单为基础,按本次享受缓缴政策的行业为标准,对辖区内符合缓缴政策的特困行业进行标注分类,运用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缴费人名单,通过点对点发送温馨提示,确保企业知晓政策。政策扩围后,为保证中小微企业对政策了解,与区社险联合于6月10日对区域内规模较大的5家商务秘书类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涉及代管企业2000余户。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