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惊险!天津经开消防成功处置50米烟囱高空救援

2022年07月14日15:00 |
小字号

7月13日8时15分,天津经开区三大街消防救援站接总队指挥中心调派,经开区泰达大街热源二厂中发现一名人员被困于50米烟囱上方,情况极度危险,随时都有掉落的可能性,三大街消防站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和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经开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行出动。

8时23分,三大街消防救援站到场,询问知情人了解现场情况,迅速对现场实施警戒,并及时联系急救、公安等部门联合施救。

现场指挥员果断安排由3名经验丰富、技能娴熟的消防员分别携带安全环、安全腰带、安全绳、安全头盔爬往烟囱上方,一名施救人员负责前方攀爬,负责给男子穿戴安全吊带并设置安全支点,一名同志在后方攀爬,实时关注被困者安全和下方情况,一名同志时刻进行安全提醒。

经过20分钟的艰难攀爬,3名消防救援人员终于到达被困人员所处位置。男子见到救援人员后,情绪逐渐稳定,但由于长时间和炎热天气的消耗,该男子已经体力严重不支,无法返回地面,随时都有跌落的危险。3名救援人员科学施策,一步一台阶、一阶一固牢,历经1个多小时,成功将被困男子安全救至地面,打赢了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硬仗。

此次救援行动中,经开支队坚持“两个至上”理念,冲锋在前,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关键作用。下一步,经开支队将坚持战斗力标准,苦练本领、打赢制胜,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应战状态,优化应急救援协同作战和安全保障能力,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展现“经开本领”,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天津经开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