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多维调研 实时掌握政策执行效果

2022年07月14日16:24 |
小字号

为高质量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准确掌握政策的执行效果,近日,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开展多维度的调研活动,通过走访享受政策的企业,举办税企座谈会、干部座谈会,充分听取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声,倾听基层税务干部在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问题和体会,进一步查找短板、总结经验、指导实践。

“在留抵退税政策宣传上,我发现辖区内年龄较大的会计,对线上宣传的利用率不高,我认为可以推出政策解读‘口袋书’,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需求。”“在防范退税风险上,我觉得应进一步强化留抵退税事前审核,在强化风险防控的基础上提升审核效率。” ……在干部座谈会上,该局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讲述在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就进一步丰富“线上+线下”立体宣传形式、注意防范退税风险进行深入交流,提出要结合税源管理所的工作实际及所辖地区主要行业特点,建立风险模型,进一步提高审核效率。会后,相关责任单位针对基层干部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对具有可行性的建议,结合实际进一步进行完善;对无法解决的共性问题,进行整理上报,真正让留抵退税政策成为帮助企业发展的“及时雨”“雪中炭”。

“国家退税政策非常给力,税务人员的辅导也很到位,退税到账十分及时,效率之高值得点赞!”“作为小型生产制造企业,在税务人员精准辅导下,我企业收到的130万退税,一部分用于偿还贷款,另一部分用于发放工人工资,真得为我们缓解了燃眉之急。”“我企业了解相关政策后,自愿放弃退税,因为相关留抵税额可以在近期自行消化。”……座谈会上,纳税人结合自身实际,就退税减税、缓缴税费政策、完善操作系统等涉税事项提出具体问题和建议,并对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出诉求。宁河区税务局做好问题记录,业务骨干现场进行“一对一”解答,情况特殊的,在深入企业详细了解情况后,给出解决方案,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下一步,该局将从在座谈会、走访中征集的问题入手,探索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改进工作的方向及方法,用税收优惠政策为辖区企业送去更多支持和保障,为服务辖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