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云端话“税事” 恳谈心贴心

2022年07月16日08:25 |
小字号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以“问需求、提质效、优服务、促发展”为主题,召开线上涉税服务机构恳谈会,与150余家涉税服务机构负责人相约“云端”,就如何优化税费服务、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谈感受、讲问题、提建议、话心声。

会上,该局税务干部就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等方面进行了辅导,解读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用积分指标体系及积分规则,并就满意度调查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互动环节以“聊家常”的形式展开,各位代表踊跃发言。现场解答解决增值税留抵退税容缺办理、信用等级评价指标变化等15个问题,收集整理出意见建议3条,并在会后形成落实清单,确保限时反馈。

“作为涉税服务机构,我们既是优惠政策的受益者,更是宣传员。”天津诺亚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通过这次恳谈会,我们对今年的信用等级评价指标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这也便于我们去更好地服务企业。”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涉税服务机构是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缴费人之间沟通互动的桥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的落实,加强对涉税服务机构的监管和培训,在规范其从业行为的同时,也发挥好其‘以点带面’的作用,切实实现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收营商环境的双提升。”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