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发布应用场景清单

2022年07月17日15:54 |
小字号

日前,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举办应用场景清单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智慧园区、创新创业、绿色低碳、美好生活4个领域10大应用场景;有关院校、企业嘉宾分享了通过机会清单搭建合作平台、提供共享机遇的体会,成立了海河教育园区首届机会清单专家委员会。

据了解,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海教园管委会聚焦产教融合,推进产业发展,强化先行示范,着力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引育落地300余家企业,初步形成以智能科技和互联网经济为主,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和会展服务为辅的产业体系。

为服务企业在海教园寻找更好的机遇,开拓更大的市场,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今年2月份,发布了第一批《就业机会清单》和《企业能力清单》,通过机会清单,一批企业获得了丰厚的订单,招聘到了合适的人才,一批毕业生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发布应用场景清单。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供图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发布应用场景清单。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供图

为进一步发挥好海教园产教融合和科技创新优势,更好地服务院校和企业发展,海教园再次发布智慧园区、创新创业、绿色低碳、美好生活4个领域的10个应用场景,为园区院校、企业发展搭建合作平台、提供共享机遇。

本次发布的《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应用场景清单》所涵盖的10个应用场景分别为: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无人机应用验证基地、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无人船应用验证基地、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无人驾驶公交示范基地、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国展大厦、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产教融合孵化空间、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双碳”产业创业空间、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绿色文创带、津园优养家颐养中心、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海河教育园区机会清单深入实施,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成立了机会清单专家委员会,聘请一批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为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充分发挥专业人士在机会清单宣传、动员社会力量承接打造、产业引育和生态构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发布会宣读了《关于推动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机会清单深入实施的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携手努力,积极融入机会清单、积极承接机会清单、积极打造清单项目,推动海河教育园区机会清单深入实施,不断提升品牌效应,实现成果运用。发布会为机会清单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将通过持续发布专项机会清单,为园区院校和企业搭建发展平台,推动园区产业引育,为津南区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