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静海警方积极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年07月18日09:5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织密巡控铁网 挤压违法空间

  天津公安静海分局结合夏季治安特点,着力打好社会治安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打击违法犯罪、立体覆盖宣传的“组合拳”,以实绩提升实效,迅速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凌厉攻势,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静海警方积极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社会面巡逻防控体系,坚决守住关键点、稳住交通线、控住社会面,在全区商圈、交通枢纽等重要点位,组织派出所、交警、特警多警种联勤巡逻,推进“津冀”两地公安协作模式,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不断织密治安巡控安全网,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同时,加强值班备勤和恶劣天气应对,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随时处置各类突发警情,切实提升治安管控、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辖区内宾馆酒店、KTV、网吧、出租屋、夜市等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逐一检查,及时发现、查处并督促整改各类隐患。同时,对各场所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进行登记,及时发现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坚决杜绝“黄赌毒”滋生。

  “铁拳2022”专项行动以来,静海警方结合近年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加强对主干道、国省道、学校医院周边道路的巡查管控,在全区重要路段科学设置点位,加大警力投入和执法力度,严查涉酒、“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组织开展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攻坚,完善交通设施和标志、标线建设施划,有效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效能。

  此外,结合汛期防范工作,及时对路面湿滑、易积水区域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消除汛期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平安。组织社区民警走进居民小区、乡镇村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把反诈、防火、防盗和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自防能力,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同时,在各主要路段设立执法宣传岗,为过往群众普及“一盔一带”安全知识。(记者吕献峰)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