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李鸿忠张工在北辰区燃气爆燃事故现场组织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2022年07月19日21:2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7月19日7时15分许,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欢颜里一老旧小区发生燃气爆燃,造成楼体受损,有群众被困。事故造成11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有1人被成功救出,另1人正在全力救援中。此外,还有3名人员失联。接报后,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立即作出批示并赶赴现场,要求市应急局、北辰区迅即全力组织救援,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解救被困人员,严格加强现场安全警戒,切实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李鸿忠、张工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实地察看了解救援处置进展、人员伤势等情况,与消防等部门和有关专家现场研究会商救援方案,全程指挥调度,就现场搜救、伤员救治、人员疏散、应急保障等提出要求。李鸿忠、张工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组织专业力量和专业设备开展救援,千方百计组织开展搜救,争分夺秒,绝不放弃抢救生命的任何希望,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工作。要科学调度组织,加强统一指挥,合理安排人员力量,优化救援方案和措施,安全高效施救,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现场监控,坚决防止发生次生事故,确保救援人员安全。要迅速开展调查,彻底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格追究责任。要举一反三,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老旧房屋、燃气管道设施、危化品等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风险整治,发现问题立即坚决整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救援工作仍在科学有序进行。市领导王力军、孙文魁、衡晓帆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北辰燃气爆燃事故现场又一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本报记者在北辰区燃气爆燃事故救援处置指挥部发来消息:7月19日17时40分,事故坍塌现场被困人员中,又有一人被成功救出,生命体征微弱,立即送医院抢救。

被困人员被困在四楼。消防人员通过生命探测仪器等方式寻找确认被困人员的准确位置和身体状况,从楼体前后两侧同时作业。消防员精准清除楼体障碍,进入房屋内部,在狭窄的空间打通一条生命通道,受困人员被成功救援出来后立即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事故现场,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全程组织指挥被困人员救援处置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伤员,分秒必争搜救失联人员,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市区两级消防、应急、公安、城管、电力、卫生等部门紧张有序开展人员搜救、医疗救治、生活保障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目前,事故坍塌现场共有2人成功获救,其余3名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

(责编:孙翼飞、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