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新版政策公开征询 外埠老人也可免费乘车

2022年07月20日09:0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人免费乘车 鼓励错峰出行

  日前,市交通运输委网站发布公告,对新修订的《天津市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共汽车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新版《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在新版《办法》中,年满65周岁、常住天津市的外埠老年人(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也被纳入了免费乘车范围。此外,征求意见稿也同时提出鼓励老年人错峰出行。该办法公示时间为2022年7月18日至2022年8月17日,市民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发送电子邮件至dlysjgjc@tj.gov.cn。

  新版《办法》提到,年满65周岁、具有天津市户籍的老年人或常住天津市的外埠老年人(持有天津市有效居住证),均可按规定免费乘坐天津市公共汽车。在天津市新落户或新持有天津市有效居住证的老年人,需待落户或持居住证满1个月后方可申领免费乘车卡。

  新版《办法》提到,持有免费乘车卡的老年人免费乘坐公共汽车范围包括天津市全程票价在2元以下(含2元)的公共汽车线路。免费乘车卡也包括已开通免费乘车功能的天津市第三代社保卡和敬老卡。离休干部、残疾老人等仍可使用原免费乘车凭证乘车。

  新版《办法》在满足老年人日常基本出行需要的基础上,鼓励老年人错峰出行,提升早晚高峰公交运行效率。(记者 万红)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