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全面落实三项社保费缓缴政策

2022年07月20日10:12 |
小字号

“疫情期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航班量、旅客运输量骤减,使得我们公司营收缩水,现金流十分紧张。”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办税人员杜国华介绍,社会保险费阶段性缓缴政策一发布,该公司立刻申请享受缓缴,企业所属税务部门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积极与他们对接,帮助申报。“公司每月可缓缴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三项社保费450余万元。”杜国华说,公司缓缴社保费既能保障员工工资的正常发放,还能将这些资金投入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3航站楼建设项目,为加快推进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提供助力。

据了解,天津市人社局、财政局、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为了将政策落实落地,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上门活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帮扶机制,根据企业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解读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辅导申报事宜,同时,积极跟踪了解企业对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消除企业在社保费登记、申请缓缴、到期后续处理等方面的顾虑,帮助企业树立信心、渡过难关。

“一对一”的政策辅导让企业对社会保险费政策更明确,办理社保缴费更从容,心里更有底。“通过税务部门的政策讲解,我们了解到缓缴社保费不影响职工的社保权益,缓缴期间职工同样享受各类保险的相关待遇,这让我们既收获了社保费缓缴政策,也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温暖,非常感谢!”建设银行天津分行相关负责人在第三税务分局实地走访后连连称赞。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