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留抵退税见实效 市场主体增信心

2022年07月21日13:43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合利众邦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真诚服务为企业 耐心指导助发展”的锦旗送至河北区税务局,对税务部门的周到服务和“税惠红包”表示感谢。

“真不敢相信,四十多万元的退税款短短几天就送到了我们的账户里,为我们扩大再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真是太感动了!”天津合利众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忍不住称赞道。

据了解,为保证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河北区税务局持续宣讲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一对一”辅导符合条件企业,全面收集企业在政策享受、办税流程方面反映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回应企业诉求,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添内生发展动力。在此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发现天津合利众邦科技有限公司迟迟没有申请退税,便迅速对接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询问其未申请退税原因。原来,这段时间正是该企业业务繁忙时期,正当企业财务人员担心错过申请进度时,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及时贴心送上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辅导企业顺利完成退税申请。“真心为税务局的工作效率点赞!”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河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全力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让“真金白银”以最快速度直达企业,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