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落实缓缴社保费政策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2年07月21日13:51 |
小字号

“国家出台的社保费缓缴政策帮助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税务机关及时根据我们企业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政策宣传与辅导,让我们很快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提升了我们应对疫情冲击的能力和信心。” 雅迪云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会计陈女士说道。

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实施以来,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牢牢把握政策要点,加强跨部门联动、精准宣传,多措并举确保缓缴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据了解,雅迪云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出版物印刷的企业,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业务量减少,该企业资金流动遇到较大困难。在得知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实施范围政策出台后,该公司第一时间提出社保费缓缴申请。宁河区税务局收到缓缴申请后,根据企业员工数量等相关规模情况,主动辅导企业办理相关手续。该公司每月缓缴金额为10万元左右,缓缴期间留在企业的资金可达到六十余万。“我们将这部分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支付员工工资,缓缴政策实实在在地缓解了公司面临资金紧张状况。”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为推动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落地落实,宁河区税务局加强跨部门联动,及时对接区社保分中心相关职能部门,明确部门职责,沟通政策实施细节,确保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尤其是社保条线人员深入把握政策内涵、了解经办要求;精准开展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各街道镇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微信公众号,搭建线下、线上两个平台,发挥税源管理所征管优势,锁定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精准开展政策辅导与指引,真正把缓缴政策送到企业“家门口”。

下一步,宁河区税务局将始终坚持以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密切加强与社保部门的协作,持续开展缓缴政策宣传辅导,稳妥有序开展征收,确保把社保费缓缴政策落实落细,真正实现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目的。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