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铸就忠诚强担当 砥砺奋进创业绩

2022年07月21日14:24 |
小字号

近年来,天津公安静海分局突出政治引领,凝心聚力铸魂,推动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公安工作质效,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稳定的队伍基础。

一是夯实信念、培根铸魂,打造一支坚定纯洁的公安队伍。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党史学习教育,从向公安英模学习到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公安静海分局全警迅速行动、深入推进,不断铸牢忠诚警魂。同时,组织开展有声有色的专题学习活动,举办“讲述家乡党史故事,争做津门忠诚卫士”党史故事讲述会,组织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民警用家乡耳熟能详的党史故事串联起中国共产党辉煌壮丽的百年奋斗史;举办英模民警事迹报告会,邀请分局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刘军同志、全国优秀基层单位独流派出所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宣讲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民辅警见贤思齐,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将对党忠诚根植于血脉,践行于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生动实践中。

二是聚焦需求、从优待警,打造一个团结奋进的公安集体。公安静海分局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在坚持从严治警主基调下,积极落实爱警暖警各项措施,推出了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正向激励举措,想民辅警之需、解民辅警之忧、排民辅警之难,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辅警第一选择。在全市公安政工系统率先推出双向服务基层制度(政工服务日制度和政治处联系服务基层所队制度),搭建了一个政治处主任面对面为民辅警答疑解惑、解决困难的平台;建立了一条政治处民辅警包保基层所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渠道,最大限度解决民警、辅警的“心头事、后顾忧”。同时,开展丰富的警营文化活动,举办庄重的民警光荣退休仪式,弘扬尊老爱老、新老传承的静海公安优良作风,增强退休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在全国首创设立警营照相馆,为青年民辅警打造最美警礼服照片;在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青年民警与分局党委一起包饺子、写春联;联合卫生、税务、海关等单位举办交友联谊活动,通过热热闹闹的主题活动和轰轰烈烈的宣传声势,使民警们感受到了公安大家庭的温暖,有效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三是踔厉奋发、砥砺前进,打造一支实干担当的公安铁军。为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公安静海分局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提出了“一支一品”的口号,号召各级党组织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主轴主线,广大民警纷纷响应,为民服务显情怀,发扬青年人的创新思维,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公安特色的为民服务品牌。有的民警为独居老人搭建了“电子保姆”,通过派出所情报指挥系统随时随地关注独居老人的安全和需求;有的民警发挥网络宣传优势,为辖区14岁白血病患儿筹款募捐,送去了珍贵的救命钱。关键时刻显担当,年初疫情爆发,公安静海分局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实现了静海区202个核酸采样点位的全覆盖,有力维护了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面对紧急抗疫任务,组织20名青年民警成立支援津南志愿服务队,在无数个24小时的执勤中,在寒风凌冽、夜色朦胧中,青年的旗帜飘扬在担当作为的第一线。

来源:天津公安静海分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