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依托“五学”课堂模式提升政治能力 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队伍

2022年07月22日15:19 |
小字号

为切实提升青年干部政治能力,锤炼政治担当,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党委坚持“党管人才”“党管青年”原则,创新学习形式,突出学习实效,依托“五学”课堂模式,举办青年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

专家辅导,打造示范式“讲学”课堂

和平区税务局特别邀请市税务局共青团同志,以《学习百年团史 凝聚奋进力量》和《以案为鉴守底线 严管厚爱筑防线 系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为题作专题授课,引导青年干部追寻信仰之光,赓续红色基因,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人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深刻内涵,以案为鉴受警醒、以案释纪明底线,时刻绷紧廉政之弦,筑牢清正廉洁底线。

实景体验,打造沉浸式“践学”课堂

和平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前往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实景参观了“执鉴之道,御今之有”“思以正节,教以养廉”“君子如玉,温润而泽”“承古启今,廉润初心”四个主题展厅,全方位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政元素,感受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励和引导青年干部廉洁自律、秉公执法,走好从税生涯每一步。

以上率下,打造宣讲式“导学”课堂

和平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凝心聚魂 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砥砺奋进 谱写“两高三化”新和平建设的税收篇章》为题作专题授课,希望广大青年干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办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之事。随后,人事部门从当前青年干部思想状况分析着手,引导青年干部不断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兴税在肩”的栋梁之材。

崇尚先进,打造榜样式“领学”课堂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和平区税务局开展与“优秀青年”面对面活动,市党代会代表、市优秀共产党员、第一税务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中国税务精神等方面,分享成才感悟,提出寄语希望,引导青年干部怀报国之心、立鸿鹄之志、炼成事之能、育清廉之风,为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贡献青春力量。

联学互动,打造分享式“研学”课堂

课程结束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青年干部表示,要将新时代税收之责知于心、担于身、履于行,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做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的“和税”青年。

和平区税务局党委坚持积极引导青年修好政治能力“必修课”,持续提升青年干部培训的实效效果,不断锻造青年干部的“忠诚之心”“担当之心”“敬畏之心”,为青年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进程中跑出更好成绩提供强大动力。

来源: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